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

原来...我想解脱的是...家...

一直以来,我想快快长大,离开家乡靠自己努力过生活。 原以为,我有这个想法,是来自于学校,直到昨天,我才发现,原来我真正想解脱的是家里。 从初二开始,我便对学校感到失望了,有好几次打算转校,但由于不舍得朋友,所以最终还是留下来了。在学校,我起码还会带着笑容,快快乐乐的过校园生活。 至于家,这对我来说算是家吗?一点家庭温暖都没有的家。我在家里就像个自闭儿,整天一个人关在房间里,家里有六个成员,但我觉得,这间家好像只有我独住一样。 去到别人家时,我看到他们有全家福,家庭过得很快乐,我都会感到很羡慕。我发现,我的电脑里,一张跟家人的合照都没有。我没有相机?不是。我不爱拍照?不是。但究竟是为什么?别问我,我也不懂。 大哥虽然二十多岁了,但他还是不会想。爸爸留给他的最后一笔钱,他拿去赌完了。又跟高利贷和银行借款,到最后还要妈妈帮他还。妈妈不舍得给自己最好的,都把钱花在我们身上,而他都拿去赌,妈妈疼他,帮他还完所有债务,而他又不长进,看到我都觉得心酸。 我每天省吃俭用,存起来的钱都被偷到七七八八了。我不想怀疑任何人,毕竟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啊!他们吵架,闹自杀,我也会觉得难过啊!为什么他们都不会想,住在一间家里,要防家人就像防小偷一样,二十四小时都要锁好门,不管有没有在家都要锁,真的让我感到很伤心。 人人都说家庭都是最温暖的,为什么我并不觉得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